【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疫情】物資緊絀垃圾袋當防護衣 48歲護士染疫亡4同事確診

發佈時間: 2020/03/27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截至香港時間周五(27日)上午11時前,美國共有85,653宗確診病例,數字超越中國,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紐約巿的醫療物資緊張,曼哈頓西奈山西區醫院(Mount Sinai West)因物資不足,護士需要將黑色垃圾膠袋當成防護衣物,該院更有護士因感染新冠肺炎在周二晚 (24日) 死亡,同事認為醫院要負最大責任,是「醫院殺死他」。

早前在社交網站上瘋傳一張曼哈頓西奈山西區醫院三名護士在醫院走廊的合照,相中三人用黑色垃圾膠袋作臨時保護衣,標題寫著︰

「整個醫院已經沒有防護衣,沒有口罩,需要重用物資......護士正與新冠肺炎病毒奮戰!」

此外,據《紐約郵報》報道,本周三(25日)西區醫院傳出感染新冠肺炎的48歲護士凱利(Kious Kelly)的死訊,他是一名助理護士經理,兩星期前檢測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其後病情急轉直下,直到本周二晚不治。院方其後證實,最少有4名與凱利接觸過的醫護人員,檢測結果呈陽性。

凱利的妹妹(Marya Sherron)透露,哥哥大約10日前已知道她自己確診,當時正在深切治療部,哥哥當時認為自己應該沒有大礙。面對哥哥的離世,妹妹一家都感到很傷心,亦認為醫院要負很大責任,表示會追究。

有醫護人員則向《紐約郵報》指,醫院方面一年前已開始缺乏物質,直到近月開始接收新冠肺炎病人,酒精搓手液、消毒紙巾一夜耗盡,有護士不得不重複使用口罩、面罩、甚至需穿著同一件保護衣。有人認為凱利的離世,醫院的責任最大︰

「醫院應承擔責任,醫院殺死了他。」

 

撰文︰潘迦晴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