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子心切】弱勢社群疫症下排隊領取免費飯盒 婆婆淚求要多一盒:我個仔失咗業

發佈時間: 2020/03/27

受新冠肺炎影響,基層市民生活雪上加霜。本地社企「銀杏館」日前免費派飯予弱勢社群期間,一名婆婆排隊領取飯盒後,淚求工作人員派多一盒予她失業的兒子,場面心酸。銀杏館希望有更多大型機構出力協助一眾弱勢社群,多給予支援。

「銀杏館」周二(24日)在Facebook專頁 發帖,指一直有派免費飯盒的活動,但隨著疫情影響下,起初曾嘗試停派飯盒一星期,不過後期得知幾乎所有社福機構及服務團體暫停派飯服務,令不少弱勢社群更加無助;眼見一眾弱勢社群突然失去倚靠,遂決定「重出江湖」繼續派發飯盒。

{{hket:inline-image name="97e2ad13-4996-4336-b11d-25db7babf524.jpg"}}{{/hket:inline-image}}

 派飯活動大排長龍。(「銀杏館」Facebook) 

不過,由於領取飯盒的人數增加,擔心會有與人近距離接觸會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銀杏館」坦言曾經考慮再次暫停派發活動。不過,日前在派飯期間,一位新到來領取飯盒的婆婆卻令他們改變心意,

「今天新到來領取飯盒的一個婆婆說:『我可唔可以拎多一盒,我個仔失咗業...』她是流著淚說的!」

{{hket:inline-image name="8d3ca97d-68d6-4e71-89be-1978f5213010.jpg"}}{{/hket:inline-image}}

 不少老友記排隊取飯盒。(「銀杏館」Facebook) 

對此,「銀杏館」感嘆他們是小社企,沒有強大資源,因此希望有更多大型機構可以配合提供資源,在一眾弱勢社群徬徨無依最需要關顧時,再多一點支援予基層,

「此刻人心惶惶,但願我們都莫失莫忘,只要有愛加勇氣,擇善堅持,是最有效的抗疫劑,亦是最強的免疫力。我們要相信,愛是會令明天更好!」

大批網民留言感謝「銀杏館」的付出,「多謝你們不放棄,好人一生平安!」、「支持!加油!感恩有你們!一切從心出發!」、「 艱難時間裡,感恩有你們社企憑著愛去幫助弱勢社群。」有不少網民立即行動認購愛心飯盒,略盡錦力。

撰文︰潘迦晴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