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巴士惡客】巴士踢櫈男疑不滿遭指責 除口罩狂咳吐痰報復

發佈時間: 2020/03/29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全球,人人自危之際,有人卻試圖製造「播毒」恐慌。一名男子日前乘搭巴士時,疑因不斷踢撞前座椅背,遭前座乘客勸阻,疑為報復故意拉下口罩,不斷咳嗽甚至亂吐痰,近半上層乘客避走下層,最終驚動警方到場。

有網民上周五(27日)於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發帖,指在晚上9時許,乘搭來往佐敦及大埔的271線九巴期間,上層一位身穿格子襯衫男乘客,竟除口罩咳嗽和吐痰,僅有同車乘客開聲勸阻,惟該名男子未有理會,反倒責罵乘客,但他表示感激當時一對情侶乘客出言阻止和報警。

一位女網民亦留言稱,當時自己亦坐在巴士上層,聽到一位女生勸告該男子不要再踢其椅子,繼而聽到「一連串咳嗽聲」,其後有人指責他吐痰在地上。當巴士抵達火炭時,已有一半上層乘客避到下層,其後巴士停於廣福邨,有警員到場處理。

該女網民稱,當時該名涉事男乘客仍無戴上口罩,並向車長解釋自己只是「濁親」,聲稱自己沒有生病,指責乘客阻礙他回家,但有乘客質疑:「如果只係濁親點解要吐口水?」

多名乘客現身說法 疑踢椅背惹爭執

事件起因眾說紛紜,陸續有其他自稱是同車乘客現身說法。有人指事發前該乘客已在車上唱歌,原本前座的女士「頂唔順」而離開,後來有一對情侶坐下,因不滿而對方踢撞椅背而作出勸阻,其後便開始「報復行為」,除口罩咳嗽和吐痰。有其他乘客看不過眼勸告時,反遭謾罵「話我佢吐痰關我咩事,鬧我八婆,話我哋成車恰佢一個」,對事件感到無奈。

警方發言人表示,當晚9時許,一名46歲姓魏男子被指在巴士上吐痰,與一名32歲姓馮女子發生爭執,期間有乘客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場了解,車長表示會就事件通報公司,案件列作糾紛處理。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