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沙特確診男對商場手推車吐痰 故意播毒涉謀殺可判死刑斬首

發佈時間: 2020/03/29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全球,人人自危。日前一名男子於沙特阿拉伯向商場大門及手推車亂吐痰,職員目睹其惡行後馬上報警。男子被捕後確診新冠肺炎,由於他涉嫌故意在社會傳播病毒並引起人們恐慌,或可構成殺人未遂等嚴重罪行,最高可判處死刑。

綜合外媒報道,一名男子於沙特阿拉伯哈伊勒省的商場閒逛時,向手推車及大門吐痰,工作人員見狀後隨即報警,警員到場後將其拘捕。其後該男子接受病毒檢測,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當地衛生部門指,該男子是居於沙特阿拉伯的外籍人士,現時暫未知道其動機以及事前是否知道自己染疫。惟由於他涉嫌故意在社會傳播病毒並引起人們恐慌,可能構成殺人未遂等罪行,最高可判處死刑,而當地執行死刑最常見的方式為斬首,

「如果他清楚知道自己當時是發燒及有咳嗽等症狀,但仍做出該等惡劣行為,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他想殺人。」

當局指已就事件展開調查,將翻查商場閉路電視,以確認會否有其他地方被污染,同時公開呼籲所有曾到訪該商場人士向政府通報,並立即進行病毒檢測。

截至3月27日,沙特阿拉伯有1012宗確診個案,3人死亡。為防止疫情蔓延,該國由上周一(23日)起已實施全國宵禁,截至週四(26日),國內13個地區之間的活動均被禁止。

 

相關新聞:

【超市防疫法】與確診者相隔9分鐘付款 超市女顧客中招 醫生拆解超市5大衛生陷阱【查看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