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被提醒超市排隊要戴口罩 惡男發難 毆斃72歲好心伯伯

發佈時間: 2020/03/29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戴口罩防疫成自保的基本措施。北京一名男子早前在超市排隊結帳時,竟除下口罩,一位老翁善意提醒他應遵守規定戴回口罩時,卻令該男子惱羞成怒,將老翁摔倒及毆打,最終老翁重傷不治。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本月14日,一名姓郭男子在北京東城區一間超級市場排隊結帳時脫下口罩,期間一位72歲姓段老翁見狀出言相勸,提醒應遵守防疫規定戴上口罩,卻令郭男大感不滿,將老翁摔倒在地上,並以揮拳攻擊其頭部和頸部,導致老翁重傷。據報道指,郭男事後嘗試逃走,期間再打傷兩名超市職員,最終被當場制服。遇襲老翁重傷送院救治,惟因顱腦損傷損傷,搶救多日後於本月20日宣告不治。

涉傷人惡男剛刑滿出獄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於上周六(28日),以涉嫌故意傷害罪將郭男拘捕,該名涉事郭男本身為釋囚,剛刑滿出獄。此外,北京在本月26日推出《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草案)》,只要在公共場所咳嗽、打噴嚏不掩口鼻、或是感染流感等傳染性呼吸道疾病時不戴口罩,都將面臨處罰。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