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雙重感染】冰島現雙重感染者 體內存2種新冠肺炎病毒 變種病毒更具傳染力更致命

發佈時間: 2020/03/29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疫情早前蔓延至歐洲各國,截至今日(29日)上午,冰島確診病患已達到962例、死亡2例,冰島日前更出現「雙重感染」個案,於一名確診患者體內同時發現2種病毒,當中第二種為原始新冠肺炎病毒的突異,且可能更具惡性或傳染力,或為全球首位「雙重感染者」。

冰島媒體《Reykjavik Grapevine》上周二(24日)報道,當地一間生物製藥公司「deCODE」就當地600名確診病患進行研究,找出40種新冠病毒遺傳序列進行分析,在一名患者身上發現2種新冠肺炎病毒,且第二種病毒為原始病毒的變異種,且更具殺傷力和傳染性。

創辦人Kári Stefánsson指出,如以有關個案推測,意味新冠病毒或可隨時間流逝和宿主而變異,變得更具殺傷力和傳染性,不過Kári指目前無法證實這一點,亦有機會只是偶然。Kári又指,根據國際數據庫顯示,這名雙重感染患者的情況在冰島以外尚未發現,可能是全球首宗個案。

Kári 又指,目前冰島確診個案主要來自意大利、奧地利和英國,其中一場在英國進行的足球比賽更導致7名冰島人受感染。Kári又估計目前有1%民眾受感染,篩查結果曾表明只有0.5%的人受感染,惟Kári卻認為,因當中不少為無症狀患者,加上未進行檢測,推斷真實感染人數可能更高。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