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巴播毒】自私男搭小巴拉低口罩狂打乞嗤 網民轟無品:全車人吸佢嘅飛沫

發佈時間: 2020/03/29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市民個人衛生意識都會提高。惟一名男子昨日(28日)乘搭小巴時,被指不停拉低口罩打乞嗤,同車乘客批評其行為變相令全車人吸入其飛沫,行為十分自私。

自私男搭小巴拉低口罩打乞嗤

有網民在Facebook 群組「To Kwa Wan 土瓜灣」發帖文,指乘搭小巴78號時,遇到一名無品乘客在車廂內不斷拉低口罩打乞嗤,恕轟行為自私,「打嘅時候會拉低口罩,要全車人吸佢嘅飛沫,打完又會拉返高,再打又會打返低。」更呼籲其他乘客要小心此人:

「先生,如果你覺得吸入自己嘅飛沫污穢,咁其他人呢?」

貼文隨即引大批網民狠批,不少人異口同聲認為自私男無品,「驚個口罩濕就攝張紙巾,勤啲換口罩咪得囉!」、「喺架車裡面播毒」。

「播毒」事件不斷發生

近日接連有人被揭發欠缺公德心、缺乏衛生意識,引起旁觀者不滿,上周五(27日)一名男乘客乘搭巴士時,疑因不斷踢撞前座椅背,遭前座乘客勸阻,疑為報復故意拉下口罩,不斷咳嗽甚至亂吐痰,近半上層乘客避走下層,最終驚動警方到場,最終案件被列作糾紛處理。

相關文章︰【巴士惡客】巴士踢櫈男疑不滿遭指責 除口罩狂咳吐痰報復

撰文:潘迦晴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