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拒戴口罩】深水埗大媽不戴口罩強闖食肆 食閉門羹粗口狂鬧職員1分鐘

發佈時間: 2020/03/29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宣布新的抗疫措施,當中包括所有食肆的員工及食客均需戴上口罩,惟今日(29日)一名無戴口罩的大媽,卻意圖在無戴口罩情況下強闖米線,慘食「閉門羹」後在門口前對職員破口大罵,行為惹起旁人不滿。

有網民在Facebook 群組「深水埗街坊會」上載一段影片,片中一名身穿粉橙色連身裙無戴口罩的婦人,在一間米線店門口爆粗狂鬧職員。而米線職員上前向該名婦人解釋,「唔好意思啊,唔戴口罩我哋唔畀入啊。」

惟該名婦人隨即瘋狂大罵,「瞓醫院啦你!」、「攞條命嚟攞錢啦!」、「唔畀人食!」、「咁多人死唔見你死」、「死窮鬼」,當中夾雜不少粗言穢語,在旁排隊的食客亦對該名婦人行為感到鄙視,並出言相勸:「走啦喺度嘈冇用㗎。」

片段上載後隨即引起網民怒罵,批評婦人完全沒有衛生常識,「成個門口都係飛沫」,同時對食店職員慘成出氣袋感不值,認為食客應體諒職員只是按法例辦事。

食肆內食客及員工均須佩戴口罩

上周五(27日)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推出新一輪抗疫措施,當中包括所有持牌的酒樓、食肆、咖啡店、酒吧等最多可接待的客人數量為其提供座位數量的一半,枱與枱之間最少要有1.5米距離或有其他分隔安排,每枱不可多於四人。同時食肆內的顧客和工作人員除有進食期間,均須佩戴口罩,而所有人進入食肆前須量體溫,食肆也要提供消毒潔手液供進入食肆的人士使用。

撰文︰潘迦晴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