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教士播毒】生前歐遊 回國參與萬人慶典 印度「毒王」連累20村封鎖 4萬人遭隔離

發佈時間: 2020/03/3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截至今日印度共987宗確診個宗,25人不治,當地政府日前發現一名染疫的傳教士疑為超級傳播者,生前曾赴歐洲旅行,返國後無視自我隔離措施,更參與大型宗教慶典,逝世後驗出死於新冠肺炎,已有最少19名親戚同受感染,政府已下令大規模封鎖20條村落、隔離近4萬人。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有印度官員透露,一位七旬傳教士Baldev Singh生前曾到意大利、德國旅行兩周,於本月7日回國後未有遵循自我隔離措施,更參加了印度錫克教節日霍拉莫哈拉大型慶祝聚會,這場慶典為期六日,每日皆引來約萬人參與。

19名親戚受感染 連累4萬人

直到Baldev Singh病逝後,經檢驗後發現死因為感染新冠肺炎,而其19名親戚的檢測結果同樣呈陽性反應。一名高級官員指,至今追蹤到550人曾與Baldev Singh直接接觸,人數仍在持續增長。該名官員又透露,當地政府於本月18日封鎖Baldev Singh家附近的15條村落,影響1.5萬至2萬人口,就連鄰近的5條村莊亦受牽連,同被封鎖,總數約4萬人被隔離。

印度政府已宣布全國封鎖21日,不過民眾仍可以外出買食物和藥物等必需品。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