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湖北航班復航 逾6萬人搭火車回武漢

發佈時間: 2020/03/30

新冠肺炎在內地疫情漸緩和,除湖北武漢外,省內多個市鎮陸續解封,其中3個機場恢復服務。昨凌晨零時、在疫情後首班離開湖北的飛機起飛,載着64名乘客到福建福州。武漢市內火車站前日重開,只落不上,單日已有逾6萬人坐火車回家。

周日凌晨零時起,除武漢天河機場外的湖北省內機場重開,首班離開湖北的航班在零時06分從宜昌三峽機場起飛往福建福州。機上64名乘客都是前往當地打工的湖北人,一名旅客表示能乘搭湖北復航後的首班飛機,心情激動,自得悉解封後即買機票回福建探親。

機場內的出發廳、到達廳等位置均設置熱成像體溫測試儀,旅客經過時可立即測量體溫,若發現發燒旅客,將立即隔離觀察和轉送醫院治療。

武漢火車站上周六重開到站服務,據當地鐵路部門統計,上周六途徑或終點站到武漢的火車有260多架,省外火車多從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地開出。乘客返武漢主要目的是返當地工作、經商或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