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美神劇《Westworld》上架

發佈時間: 2020/03/30

美神劇《Westworld》上架

等了兩年,美劇《Westworld》(西部世界)第三季終於上映,是HBO一部史詩級製作,被觀眾封為神劇。此劇由Jonathan Nolan和他妻子共同創作及監製,劇情鋪排精密,大玩時間綫及設有大量轉折位,真是少一點腦汁都看不明白!故事設定在未來有一個名為「西部世界」的西部主題樂園,園裏有着如人類一模一樣的機械人,能讓遊客盡情釋放自身對情慾、暴力等等的慾望。

「西部世界」裏的機械人稱為「接待員」(Host),它們不論是外觀、談吐、行為等都與常人無異,每天根據程式預設的劇本和故事「生活」,在園裏接待遊客(Guest)。劇情由第一季主角們的覺醒過程、擺脫控制和改變命運,到第二季的革命、對人類報復和逃離樂園都非常精采。

劇中的「接待員」亦是人類的寫照,啟發思考及探討哲學問題,例如人類對自我意識的認知、人類是否真的擁有自由意志,而不是像Host一樣,過着宿命論般的劇本和故事生活,我們怎樣證實自己不是活在一個如「西部世界」的模擬世界等。

第三季有神劇《Breaking Bad》的Aaron Paul加盟,加上故事伸展到人類世界,勢必令此劇再提升一個層次。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