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課無期#留家最佳消遣

發佈時間: 2020/03/30

復課無期#留家最佳消遣

全港學生復課無期,新冠肺炎帶來的假期一再延長。可惜疫症當前哪裏都不能去,唸小六的姪女芯芯便來我家留宿當作外遊。個多月過去了,眼見復活節也快將來臨,日前忍不住半戲謔的跟她說,也許她會跟全級同學齊齊留級重讀小六,又或繼續放假至九月新學年才一併復課,直接跳升上中學部成為中學生,哈哈哈。

其實一切都是未知數,我只是半開玩笑,本以為說「留級」會刺激到好勝的獅子座小女生,誰知她想也不用想便馬上回答道,如果因疫情而要跟同學齊齊留級,她並不介意,還說能有多一年時間重溫上學期所學的,應該可以在下次考試取得更好成績。

我們一家都不是怪獸家長,除要求小姪女必須完成學校的網上功課,其餘時間就讓她自己安排。她最喜歡砌模型和玩電玩,近年亦愛上用電腦畫圖畫,而從小便喜歡閱讀的她,竟提出要看金庸的作品。我並沒有收藏查大俠的著作,但網上書店甚麼都有,就由她自己去選,她最先選了《神鵰俠侶》,看畢馬上嚷着要找《射鵰英雄傳》,初看武俠小說的她看得不亦樂乎。

留在家裏的確是最安全,但偶爾也想到室外走走。我和芯芯也愛到沙灘,最近終於購買第一個沙灘帳幕,上星期三天氣好,便拿着新帳幕到深水灣去,平日幾乎沒有人,難得可以摘下口罩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享受了半天美好的日光浴,小姪女也開心得在沙灘跳舞。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