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輪廓走樣不止皮膚出事 根本問題需解決」

發佈時間: 2020/03/31

年紀漸長,看著鏡子中的自己,除皮膚變差,有否發覺從前緊緻飽滿的輪廓逐漸鬆弛及憔悴,即使用再矜貴的護膚品,肌膚都無法回復緊緻?呂傲研醫生指出,除了膠原蛋白流失外、負責承托及支撐皮膚的脂肪層和骨質層也會漸漸流失,皮膚失去了承托力,便出現下垂及輪廓鬆弛,是護膚品都無法解決的
「深層次」問題 。

{{hket:inline-image name="ok_GettyImages-1132939484.jpg"}}{{/hket:inline-image}}

輪廓逐漸鬆弛及憔悴,或與承托皮膚的脂肪層及骨質層流失有關。

由20歲起,膠原蛋白會開始流失,導致幼紋,毛孔粗大及膚色暗沉等問題。由30至40歲開始,脂肪層亦會因年齡增加、懷孕、減肥等出現流失,「而脂肪不會平均地流失,原本飽滿的位置如蘋果肌、太陽穴等較先會出現凹陷」,呂醫生說,加上骨質層流失,未能支撐皮膚,令皮膚及面部組織因地心吸力向下移,導致雙眼皮不明顯、出現虎紋、下巴、兩頰鬆弛等,造成俗稱「老虎狗」現象。

護膚品效果短暫 難以逆轉

要達致面部抗衰老,普遍會先以護膚品「拯救」肌膚。部分護膚品雖能減慢衰老、減少皺紋和色斑,更甚可以短暫收緊肌膚數小時,但無法針對因膠原蛋白、骨質等流失而出現的面部狀況及下垂鬆弛,「例如曬完太陽,對皮膚造成很大傷害,流失了很多膠原蛋白,要大量增生返(膠原蛋白),護膚品無可能做到;或已經出現色斑,都難以靠護膚品消滅。」

針對下垂鬆弛「元兇」

肌膚衰老,要改善「根本」問題,很多時需要儀器療程或注射療程,甚至多管齊下,視乎是皮膚層、脂肪層或骨質層的問題。近年,較為人熟識的有透明質酸輪廓改善療程,呂醫生解釋,透過醫生的專業判斷及技巧,可讓透明質酸直達以上三個層面,從而提供承托力,改善因骨質老化、脂肪流失移位而出現的肌膚皺摺及輪廓凹陷,改善下垂問題。

膚質問題亦是不少人的困擾,大多數人會靠護膚品。但是,呂醫生表示,護膚品主要是由外而內地保濕,很快又會流失。透明質酸粒子則能鎖起1000倍重量的水分,注射透明質酸療程猶如注射一個「儲水庫」入皮膚層底下,長效補濕,從而改善細紋和毛孔。較新的鏈結技術更令補濕效用由以往的3至4個月,延長至半年至9個月。

簡單來說,護膚品可起短暫效果,若要重拾理想輪廓和長效細緻度,則需要考慮更「進取」的方法。

{{hket:inline-image name="ok_drlui0330a.jpg"}}{{/hket:inline-image}}

呂傲研醫生指出,透明質酸粒子有助長效補濕,從而改善皮膚細紋及毛孔。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