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回家】譚坤倫扮接龍IT部毒男CPU 現實係健身教練曾於少林寺習武

發佈時間: 2020/03/30

在星期六播出的《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請記住我的名字」一集中,主角是IT三子:CPU(譚坤倫 飾)、Mouse(吳展驊 飾)及Keyboard(李興華 飾)。劇情提到若水(呂慧儀 飾)等人不能分辨IT三子。IT三子發現自己毫無存在感,為了要讓眾同事認出他們,用盡方法。

{{hket:inline-image name="tam11.jpg"}}{{/hket:inline-image}}

為咗令人認得佢哋,去到好盡。(圖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電視截圖)

IT三子向龔燁(張景淳 飾)請教後,決意改變形象,樹立屬於自己的獨特造型,可惜無濟於事。三子再接再厲,及後從Jenny(陳偉琪 飾)身上得到啟發,欲以製造電腦病毒這終極手段令人對他們留下深刻印象,不過在想收手之際,Ivan(鄧永健 飾)卻錯誤啟動病毒開關,令公司電腦「死機」。IT三子逐出動為大家解決難題,當三人以為是大家他們拯救了公司的行為而認得他們時,最後卻是因為他們的奇怪行為及臭味而分辨得出各人的名字。

{{hket:inline-image name="tam8.jpg"}}{{/hket:inline-image}}

大家經過今集分唔分到佢哋三個呢?(圖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tam9.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電視截圖)

當中IT三子中的CPU是由譚坤倫飾演,雖然在劇中他是演IT部員工及宅男的角色,但原來現實中的他是「打得之人」,除了是演員外,更是一名健身教練,形象完全與劇中不同。

{{hket:inline-image name="tam12.jpg"}}{{/hket:inline-image}}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的CPU。(圖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tam10.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43473098_176517513277551_6666270613521512589_n.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譚坤倫IG)

譚坤倫現年28歲,小時候曾被送到內地的少林寺學校學習北派武術,曾奪得「河南省全市武術比賽-棍術套路冠軍及劍術套路亞軍」。回港後打算做一名髮型師,不過在2011年卻參加了無綫節目《功夫新星》,他曾說:「好開心畀評判惠英紅讚我有演戲潛質。」之後順勢加入TVB做演員。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除了是演員外,更是一名健身教練。(圖片:譚坤倫IG)

出道9年,譚坤倫在TVB參演過無數劇集,亦曾主演內地網絡電影。觀眾們或許尚未可即時叫得出他的名字,但或會對他演過的角色有印象。如在2013年《On Call 36小時II》中飾演實習醫生「傑仔」;2018年《果欄中的江湖大嫂》裡飾演李天翔身邊的打手;到上年的《包青天再起風雲》內「開封七子」之一「馬漢」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的CPU。

{{hket:inline-image name="tam6.jpg"}}{{/hket:inline-image}}

最近重播嘅《On Call 36小時II》中飾演實習醫生「傑仔」。(圖片:《On Call 36小時II》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譚坤倫IG)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包青天再起風雲》內「開封七子」之一「馬漢」。(圖片:譚坤倫IG)

譚坤倫曾在接受訪問時感謝潘嘉德及莊偉建兩位監製給予機會,又在社交網多謝前輩張兆輝的教導。「呢幾場戲拍攝嘅時候(拍《黃金有罪》時),心理壓力無限大,第一次合作就要打兆輝哥...結果真係有一下打中咗佢,我當時真係預咗俾人鬧獲金,結果卻換來更細心嘅教導,甚至之後再拍戲佢直頭親手捉住我隻手去教我點用手銬,呢幾場戲令我學到好多野,唔係單單係戲上面,做人方面先令我敬佩!」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天命》內飾演癡情男子「林根」。(圖片:譚坤倫IG)

{{hket:inline-image name="6.jpg"}}{{/hket:inline-image}}

喺《果欄中的江湖大嫂》裡飾演李天翔身邊的打手。(圖片:譚坤倫IG)

{{hket:inline-image name="tam.jpg"}}{{/hket:inline-image}}

佢係《法證先鋒IV》客串做開鎖佬。(圖片:《法證先鋒IV》電視截圖)

譚坤倫曾做過實習醫生、救護員、武林高手、IT人等角色,戲份漸增,使觀眾開始對他有印象。或者演員就像《愛回家》中的CPU一樣,不斷努力希望令人認得之餘,也希望得到認同。

 

 

 

撰文:林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