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煲劇6大影視串流平台大比併 月費+共享人數+免費試用期 一文睇清

發佈時間: 2020/03/3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如非必要應盡量留在家中,減少外出增加感染風險。「煲劇」就成為最佳在家消遣活動之一,既可打發時間,又能提供娛樂。《晴報》整理了六大影視串流平台,比較不同月費計劃﹑免費試用期﹑共享人數等。

影視串流平台 月費 共享人數 免費試用期 離線儲存影片數量
Netflix $63/月、$78/月、$93/月 最多4人 沒有 100部
Apple TV+ $38/月 最多6人 7日/1年* 可供離線儲存影片
HBO GO $68/月 最多2人同時使用、最多綁定3個裝置 沒有 20部
FOX+ $138/月 最多2人同時使用 沒有 5部
hmvod $88/月 最多2人同時使用 1個月 10部
myTV SUPER $58/月 每次只可一裝置使用 有免費區 最多10集劇集或節目

*另外,於2019年9月18日起,購買任何iPhone、iPad、Apple TV、iPod touch或Mac產品,均可免費試用 Apple TV+ 一年。

Netflix

Netflix提供大量歐美熱播的電影、劇集及紀錄片,和原創作品,深受年輕人歡迎。Netflix月費計劃分5種,包括$53行動計劃、$63基本計劃、$69行動+計劃、$78標準計劃及$93高級計劃。不過,行動計劃僅適用於在手機或平板電腦觀看。若想於在任何手機、平板電腦、電腦或電視上欣賞節目,就要選購其他計劃。如果有家人或朋友想一起使用的話,可考慮購買高級計劃,最多可同時供4人使用,平均月費只需約$23。

Apple TV+

Apple TV+在去年11月1日正式推出服務,更製作了不少原創劇集以吸引觀眾,惟只有少量自家製電視劇提供,不過月費只需38港元,加上最多可供6人一起使用,相對較「抵玩」。此外,如果在2019年9月10日或之後,購買新iPhone、iPad、iPod touch、Apple TV或Mac,更可享一年免費試用服務。

HBO GO

訂閱HBO Go可一次過觀看5條直播頻道(HBO HD, HBO Hits, HBO Family, HBO Signature 和 CINEMAX),能欣賞大量荷里活電影以及HBO原創作品,加上聞說美劇更新速度快,往往只需於直播後6小時就能在香港觀看。惟現時HBO GO只能透過NowE訂購,月費為$68。此外,HBO GO亦設有3個月通行證,只需$178,平均每個月只需約$59。

FOX+

訂閱Fox+現時只能透過Now TV指定網頁訂購,或透過訂購Now TV指定月費計劃而同時使用。而電影陣容較符合喜歡本土港產片的觀眾,而美劇上架速度也相當快,惟沒有提供韓劇或國內綜藝節目,消費者應因應「口味」而作考慮。

hmvod

hmvod計劃包括無限任播的「會員無限睇」和「點數」電影兩種方式,月費為$88,按節目收費是視乎該節目所需點數而家,$1=1點,而一部電影一般需要30點。加上hmvod提供大量的港產電影,較貼近香港大眾口味,而國內或歐美電影的更新速度亦相當快,不少電影在落畫後就能透過電影券或點數收看。

myTV SUPER

myTV SUPER免費區提供5條直播頻道及其部份點播,如果想觀賞更多節目,就要付費做會員。myTV SUPER除了提供其自家製劇集和節目,更有提供荷里活電影、DISNEY頻道、外購劇集和節目等,適合一眾喜歡重溫劇集的「煲劇迷」。

撰文︰劉紀瑩

==================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