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酒令的鬧劇

發佈時間: 2020/03/31

禁酒令的鬧劇

上周五公布的新一輪抗疫措施,最終沒有加入上周初提出的禁酒令。誰都看得出一籃子的新措施肯定比所謂禁酒令更能拉闊社交距離,更有效鼓勵市民居家抗疫,但問題是即使特首肯跪低一次,收回成命,我們還是不明︰第一、到底當初這個意念何來?第二、到底是哪方的力量讓她迅速「撤回」呢?

禁酒「建議」一出,各方譁然。除了酒吧業界立即反彈,基本上坊間也只當為笑話一則,到底是認為禁酒可令市民絕迹酒吧,抑或真的以為喝了酒,人就想親熱,因此構成緊密接觸呢?

不出一天,數名行會成員以及專家團隊的許樹昌紛紛唱反調,既否認有份提出建議,也指出方法效果成疑。那如果不是醫學專家和行會成員建議,能否告訴市民,特首其實是怎樣生出這個意念的呢?

至於是誰令特首收回成命,坊間眾說紛紜,最搞笑的說法當然是源於向太拍枱大罵。如果這是事實,也許向太最應該報名參選立法會,為民請命。真心,但願這是特首聽取各方意見,包括市民心聲,虛心檢討之後的結論。民意從來就是最價廉實用的顧問團隊,只要你肯聽、肯問、肯反省,真心誠意和人交流,就不會連playgroup是甚麼都不知道。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