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與你

發佈時間: 2020/04/02

口罩與你

這幾個月以來,口罩如何牽動香港人的神經,你可仍記得?開始的時候,是發了瘋四處撲口罩,排隊、fb留言「two boxes please」、巴結印傭、上eBay和Amazon……當時,好多香港人仍然處於「口罩赤貧綫」以下,只能無所不用其極。

大概一個月前,明顯地經過一輪搶購,大部分人口罩存量都已經達至「中產」水平,再買,已經嫌三嫌四,揀顏色、揀花款、揀防護級別,無三防,免問!還有,搶完口罩又研究口罩套、口罩盒,日日夜夜上網,總之我和防疫天天有個約會。

到了最近,疫情急轉直下。與此同時,各式各樣來歷不明口罩湧現,街頭巷尾充斥廉價口罩,一條花園街,不論攤販或商店,人人有貨,130蚊一盒,看你敢不敢買。同時,網上亦有人兜售大量所謂「日本貨」。不是只賣三幾盒,擺明是旅行途中買了放售那種,是幾十箱、幾十箱那樣大量推售。這就奇怪了,日本不是已經禁止出口和轉售嗎?這些貨到底從何而來?

這時好多網民已經儼如口罩專家,教人掃barcode、目測logo、壓紋和顏色、看包裝,權威地斷真偽。掙扎吧,誰教這已是我們的日常!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畢雙雙 活吧,首先你是個人, 然後你才是你的職位。
欄名: 準時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