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與音樂的結合

發佈時間: 2020/04/02

威士忌與音樂的結合

大家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都要加油,盡量減少外出,尤其是這兩星期,希望能幫助減低疫情增長的速度。近日在家時間比較多,最好是試新酒的時候。好開心收到蘇格蘭著名單一麥芽威士忌The Macallan,送上三月全新推出的免稅店限定系列,Concept系列的第二款年度限量版威士忌Concept Number 2。

由於威士忌大熱,威士忌的年份酒短缺,各大威士忌酒商都以不同形式或系列推出無年份的特別牌威士忌,以吸引威士忌迷。繼上年首推以超現實藝術與威士忌結合為題的免稅店限定Concept系列的Concept Number 1,今年推出Concept Number 2,以威士忌與音樂為題,靈感來自創意手法相近的威士忌釀製與音樂創作過程。此威士忌由The Macallan威士忌釀酒師Steven Bremner釀造,他除了是威士忌釀酒師外,同時也是熱衷於浩室音樂(House Music)的DJ,這款特別版威士忌正好能結合他的兩項專長。

此威士忌選用了美國雪梨橡木桶、Miguel Martin雪梨橡木桶及波本酒桶,創造出鮮明又和諧的三重風味。酒標亦相當有玩味,顏色以深紫色為主,以陳年威士忌木桶的圓框配搭同樣是圓形的黑膠唱片,充滿時尚感。此威士忌帶濃郁拖肥蘋果香、香草、橡木、肉豆蔻、香料、杏仁及黑莓等味道,容易入口,餘韻適中。邊聽着我喜愛的Chet Baker,邊喝着Concept 2,讓自己放空,感受威士忌與音樂的美妙,Cheers!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