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患難見真情】公司裁員選中45歲單親媽媽 好同事自願代替:我是不是很傻?

發佈時間: 2020/04/02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少公司或因營運困難,迫於無奈裁員以削減開支。台灣一名女士指公司各部門要遣散一名員工,當得知同部門一名單親媽媽同事被選中後,因擔心對方被「炒魷」後或難以找到新工作,遂自願「獻身」代替對方被遣散,但她不禁詢問廣大網民:「我這麼做是不是很傻?」

該名女網民前日(3月31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中發文,指受疫情的影響,市道和營商環境欠佳,其所屬公司的營運也受到波及。公司決定不讓員工放「無薪假」,改為各部門遣散一名員工。

樓主獲悉所屬部門的遣散名單後,得知被選中的為一名身為單親媽媽的女同事後,因認為對方較年長,且需照顧2名小孩,擔心對方日後難以找到另一份工作,遂決定「獻身」代替對方。

「一個人要養2個小孩,而且她都已經45歲了,若被資遣(即工作單位欲與勞工終止合約,但會支付一定賠償金)是要她上哪找工作,不然資遣我吧。」

{{hket:inline-image name="91499793_1948157321981849_3013857115144978432_n.jpg"}}{{/hket:inline-image}}

樓主向動向公司「獻身」,願代同事被解僱。(「爆怨公社」Facebook)

樓主續指,目前大環境不佳,公司營運受到影響、需要裁員絕對能夠理解,但仍希望各企業能「高抬貴手」,替生活艱難的員工多着想一下,她表示,

「許多家庭都是靠一份薪水維持生活,尤其是中年失業的心情更是難以言喻......希望企業還是能多照顧一下員工。」

樓主雖自願代替同事被遣散,但最後仍感慨問道:

「我這麼做是不是很傻?」

很多網民均留言表示「你不傻」,更大讚樓主勇敢果斷,「在平凡的社會裡面,你雖然只救了一個家庭,但是你絕對是一個英雄」、「好心會有好報的」、「你真的很棒,替別人着想,現在這個社會人人為自己」、「犧牲小我,完成他人,厲害」。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