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疫情】末期血癌病人確診 拒絕治療叫醫生救他人 慶祝30歲生日後病逝

發佈時間: 2020/04/02

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多國出現醫療資源短缺情況。英國一名末期血癌患者確診感染新冦病毒後,深知自己時日無多,選擇停止接受治療,犧牲自己,讓出醫療資源給其他患者,以助他人延續生命,令人大受感動。

外媒報道,英國里茲(Leeds)一名已與血癌搏鬥2年的病人Liam Downing,月前獲悉病情惡化成末期,已無藥可治,怎料噩耗連連,他在上月16日更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當時醫生詳述各種治療方案,但Liam選擇拒絕治療,希望將醫療資源讓給其他病人,他對醫生說:

「去拯救其他人吧。」

由於Liam不欲在他身上浪費國民保健服務(NHS)資金,於是在上月21日決定放棄接受任何藥物治療,翌日與在家人在病房中慶祝30歲生日,生日5日後(27日)病逝。

家屬網上發文悼念

其妹妹在Facebook發文悼念,指Liam原本預計能再多活幾個月,並已計畫好一個「願望清單」,準備在人生最後階段完成,但獲悉染上新冠肺炎後,自知夢想再難實現,才作出此決定,這無疑對他的親友而言是個重大打擊。但妹妹仍對哥哥的無私奉獻致敬:

「你長時間與病魔奮力搏鬥,現在也是時候放鬆一下,可以安息了。」

英國確診病例逾2.9萬宗

截至今日(2日),全球確診病例突破93.7萬宗,死亡人數達4.7萬,英國有逾2.9萬宗確診病例,至少2,352人死亡。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