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間有愛】女醫生駕車超速被攔截 警員不開罰單反贈5個N95口罩

發佈時間: 2020/04/02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多國蔓延,當地不少醫院正面臨防疫裝備短缺的問題,卻有人願意無條件將僅有的物資轉贈予醫護人員。美國一名女醫生早前駕駛超速被攔截,警員得知她的職業後,只加以告誡,不但沒有開出罰單,反而把5個「私伙」N95口罩轉送給她,令女醫生感動得當場落淚。

綜合外國傳媒報道,美國明尼蘇達州女醫生Sarosh Ashraf Janjua,為杜魯斯(Duluth)一間新型冠狀病毒檢疫中心的心臟科醫生。上月21日,她因在公路上駕車超速被警員截停,她向對方解釋自己是醫生,每個月都會駕車往返工作。警員其後向她警誡道:

「超速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尤其是一旦發生意外事故的話,不但會佔用醫療資源,你亦無法幫助到患者。」

惟當Sarosh以為警員會向她發出罰單時,對方只是把駕駛執照還給她、喻她離開,更送贈她5個N95口罩。警員向她表示,那5個N95口罩實為州政府分派予他們的保護裝備,現在卻選擇把口罩轉贈給Sarosh,讓她感動得當場落淚。她事後在Facebook發文表示,

「我哭了起來,儘管可能只是因為有寒風,他祝我『好運』之後便離開,但我想他也落淚了。」

{{hket:inline-image name="91625463_560597644583077_1719899338487889920_n.jpg"}}{{/hket:inline-image}}

警員把自己的5個N95口罩轉送予Sarosh。(Sarosh Ashraf Janjua Facebook)

Sarosh坦言,如同世界各地所有醫護人員一樣,她都會害怕在沒有足夠防護裝備的情況下染病,惟竟有一個完全不認識自己、沒欠自己任何東西,甚至比自己走得更前線的陌生人,願意無條件與她分享珍貴的口罩,教她感動不已。

該名警員事後作出回應,指當時留意到Sarosh手袋中似乎有2個使用過的N95口罩,以為她重複使用口罩,便向她提供自己的「私伙」口罩。而明尼蘇達州巡邏隊亦在其Facebook專頁發帖,感謝Sarosh辛勤工作和無私奉獻的精神,

「疫症大流行期間,警方正在努力工作,同時亦會關愛所有醫護人員,因為他們總是把明尼蘇達州市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