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難為醫護】2康復者以怨報德不滿覆診要排隊 暴打醫生扯甩口罩撕爛防護衣

發佈時間: 2020/04/02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爆發,一眾前線醫護人員多月來一直無私地忙於救人。然而,湖北有2名新冠肺炎康復者卻以怨報德,日前到醫院覆診時因不滿要排隊,竟不停踢門吵鬧,更暴打醫生,扯甩對方口罩及撕爛防護衣。醫生前胸慘被抓出數十道血痕,身心受創之餘,更有傳發燒。兩名施暴者已被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0日。

內地傳媒報道,事發後網傳一份由湖北省漢川市人民醫院發出的「事件經過」文件,指出該院CT室(電腦斷層掃描室)的醫生黃騰, 於上周五(3月27日)下午2時左右,準備為曾染疫但已康復的城隍衛生院4名抗疫前線職工,進行預約CT檢查。但期間,有職工疑不滿等候時間過長,不斷踢門吵鬧。

至2時15分左右,4名職工檢查結束時,其中2名分別陳姓及李姓的職工竟強行衝進掃描室,用手機拍攝黃醫生,並扯掉其口罩、撕爛其防護衣、打掉其眼鏡,並將其推倒在地,甚至在其前胸抓出數十道血痕。在陳男與黃醫生拉扯期間,李男加入戰團,更用茶杯重擊黃醫生頭部。

其他醫生立即趕來拉開他們,並打電話請保安前來支援。該分文件指出,黃醫生事後因出現發燒徵狀,而需接受隔離觀察。周一(3月30日)下午,該院宣傳科人員向內媒承認上述由CT室上報的文件屬實,至於當中提到黃醫生發燒及被隔離,該工作人員只稱,經檢查黃醫生未被感染,

「目前在家休息,沒有上班。因為本身工作壓力就比較大,加上身心受到傷害,目前他本人不願意接受採訪。」

漢川市公安局周一經調查指,68歲的李男及49歲陳男皆為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目前已治愈康復出院。兩人上周五與黃醫生發生糾紛,導致其受傷,法醫鑑定後證實黃醫生為輕微傷。目前,當局已對兩人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

不過,大批網民卻批評處罰過輕,有人更稱:「醫生要隔離14天,但打人的才只關10天?」、10天,怪不得這麼多打人的。打你一頓,關10天?」、「這種人白救了,讓醫生多寒心啊!萬一醫生感染了呢?10天太少了吧!」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