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疫情】年初戰勝乳癌不敵疫症病逝 單親媽隔窗與6名子女道別

發佈時間: 2020/04/02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截至今日(2日)中午,美國確診個案已突破21萬宗,居全球首位。當地一名單親母親年初才戰勝乳癌,本月卻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短短數日便不敵惡疾病逝,由於要在醫院接受隔離,臨終前亦只能隔窗透過對講機與6名子女作最後道別。

據《CNN》報道,該名42歲女子Sundee Rutter來自華盛頓州,8年前喪夫後獨力撫養6名子女。她早前曾患乳癌,今年年初剛宣告痊癒,怎料至3月初卻證實染上新冦肺炎,其後病情急速惡化,入院十多日便撒手人寰。

一度誤以為患上流感

其20歲的兒子Ross Rutter表示,母親在3月2日感到呼吸困難和偏頭痛,翌日立即帶她到求醫。他憶述母親抵達醫院後被送往密閉的病房,由穿著防護衣的醫護人員治理,

「他們(醫護人員)甚至不想碰我媽媽。」

Sundee最初誤以為自己只是感染流感,在醫院接受數小時檢查後便回家休息,惟其後病情持續惡化,4天後再次回到醫院求診,翌日證實感染新冠肺炎。

兒子又稱,他們居住的社區疫情並不嚴重,難以理解母親如何受感染,起初醫院允許家人戴上口罩到病房探望母親,但其後為防止疫症擴散,母親被送往隔離治療,他形容:

「感覺就像我即將失去一個好朋友,她甚至聽不到我的聲音。」

透過對講機道別

兒子指,母親在3月12日仍然能傳送短信與子女溝通,指自己狀況已大為改善,惟之後其短訊只能發出表情符號。4天後情況急轉直下,當他們抵達醫院時,只能在病房外,透過玻璃窗遠望床上的母親,並透過對講機與母親隔空道別,

「我告訴母親我愛她。在這艱難時刻,不知道該說甚麼。」

兒子Ross-Rutter向母親承諾,會與兄長照顧好年幼的弟妹,著母親放心,最終Sundee在當日下午離世。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