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旅遊警示】無懼疫情照出發環遊世界 80後夫妻旅遊達人:食奇異果百毒不侵!

發佈時間: 2020/04/02

新冠肺炎在全球持續擴散,本港連日來的新增確診者大部分有外遊紀錄,而政府早前已向全球所有國家及地區發出紅色旅遊警示,呼籲港人盡量不要外遊。然而,一對80後夫妻檔旅遊Blogger卻無懼疫情,堅持按計劃出發第3次「環遊二人世界」,更稱到達第一站新西蘭後會每天吃奇異果,「應該可以百毒不侵!」

「環遊二人世界,第三回出發啦!」兩人上月14日在其Facebook專頁發帖,標籤位置為香港國際機場。他們指出,今次旅程可謂是一波三折,更遇上新冠肺炎肆虐,世界各地繼續收緊入境政策,

「而這次亞洲與大洋洲之行,本來打算先到印度向尼泊爾那邊,但印度確診個案急增、尼泊爾天停發簽證予港人,所以即使連機票、住宿、交通都訂好了的情況下,還是乖乖的取消了。」

然而,「乖乖取消」原來只是更改行程,「不過我們還是不想把計劃一拖再拖,平衡各過種因素,我們決定把第一站改為紐西蘭!」他們指出,今次打算會在紐西蘭逗留接近一個月,然後會到澳洲、東帝汶、印尼、馬來西亞、汶萊、菲律賓。

他們坦言,知道今次旅程充滿著很多未知之數,可能相安無事,也可能要中途變陣,甚至腰斬,但他們已作好最壞的準備,

「餘下的就交給命運女神吧。大家不用掛心,我們會好好照顧對方,接下來每天都吃奇異果,增強免疫力,應該可以百毒不侵!」

{{hket:inline-image name="travel020420202.JPG"}}{{/hket:inline-image}}

兩人在帖文中稱在新西蘭每天都吃奇異果,以增強免疫力。(網上圖片)

雖然兩人於政府正式向全球發出紅色旅遊警告前出發,但由於當時疫情已經十分嚴重,故一眾網民紛留言炮轟兩人不應在此時出發,形容此舉「非常自私」,認為他們一旦染疫,回港後更會隨時「播毒」予其他市民;有人又直斥,「吃奇異果可以百毒不侵」的說法十分無稽。未知是否因被網民猛烈抨擊,其經營多年的Facebook專頁、YouTube頻道及旅遊日誌現時關閉。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