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前綫抗疫的新娘

發佈時間: 2020/04/03

當下,醫院的一眾醫護同事,都為了對抗疫情蔓延付出了很大的心力。即將作五月新娘的同事,無懼一切,毅然跑上前綫作支援。本來即將離任的同事,也因為希望能為我們多添一分力量,幾經掙扎,終和家人達成了協議,在最後一刻打消離開的念頭而留下來。一切一切都是源於對護理的熱誠,也是對病人的承諾。

新娘子是個對護理充滿熱誠和理想的女孩子。在她決定自願參與支援前綫時,許多朋友和同事都勸她作罷算了,若然出了亂子,怎可專心準備作新娘子呢!但是除了她的堅持,更難得的是另一半也非常支持她的決定,她便毅然往亞博的檢測中心去。本是早已不用當夜更的她,不僅要在這期間輪班工作,就是往返的車程,也接近兩小時。一切看來都比原來的工作更加疲憊。但她卻因為這個體驗而感到很滿足。

前綫同事眼中,這仍是一場未分勝負的攻防戰。防守的或許勢弱,但也想盡辦法,頑強地抵禦着病毒,期望有一日戰勝病毒。但願那天很快到來!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伊利沙伯醫院護士談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