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桌上遊戲抗疫良伴

發佈時間: 2020/04/03

桌上遊戲抗疫良伴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政府進一步推出措施,希望公眾減少社交接觸,防止病毒傳播。除了在家工作,大部分時間我都盡量留在家中,以行動支持醫護人員。

在家時間長了,不期然想尋找不同的消閒方法,有朋友介紹嗒寶遊戲卡,這個訓練智力及眼力的遊戲卡成為我跟老公的新玩意,可以減慢老人癡呆症,又可以消磨時間,一舉兩得。不過,這個玩意對小朋友而言是小兒科,所以家中有小孩的朋友要挖空心思,如何在這歷時兩個多月、還未知終結日期的停課時期,為小朋友放電。

公司最近就捐出60盒「電力GO GO GO」桌上遊戲,由社企「樂在棋中」轉送予低收入家庭,希望小朋友在停課期間,邊玩邊學習電力和節能知識,也讓家長透過桌上遊戲,促進與孩子的關係,享受親子時間。

這套桌上遊戲是公司為幼稚園設計的教材之一。要向幼兒解釋抽象的電力知識,互動有趣的遊戲是不二之選,特別是現今世代,要小朋友暫時放下電子產品,遊戲的設計必須吸引小朋友眼球。設計團隊充滿熱誠,顯盡心思,由對象、玩法、遊戲時間等都精心研究,再作反覆試驗。我都曾經和小朋友對戰,原以為要慢慢講解,他們才明白玩法,誰知他們很快上手,各種電力和節能知識也難不到他們。

疫情下,家人的關係變得更緊密。公眾遊樂設施關閉,大家不妨放下手提電話,與子女在家玩玩桌上遊戲,輕鬆一下!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