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增強免疫力湯水

發佈時間: 2020/04/03

增強免疫力湯水

就算你唔需要OT,晚晚準時上床,也可能成日覺得好攰,整個人無力又無精神,第二天無法集中精神工作!原來不一定關睡眠事,也可能是免疫系統出事,如果沒有即時解決,只會令身體的負擔愈來愈大。

正常在免疫力好的時候,人體靠自然免疫力就可以清除壞細胞,但長期免疫力不佳,免疫細胞已無力清除這些壞細胞,最終導致人容易覺得疲倦,一旦感冒就會拖很久也不好。其實人可以透過飲食令免疫力增強,自然能變得有精神活力,減少患病機會。

今天介紹大家煮靈芝排骨湯,此湯的功效是提高免疫力,令人減少疲倦。適合體質虛弱、易感冒或易咳嗽的人飲用。

材料︰靈芝二両、排骨1.5斤、紅棗八粒、薑片適量。

做法︰一、靈芝洗淨並切塊,排骨洗淨汆水,去除腥味;二、靈芝與排骨一同放入鍋內,加入適量薑片和紅棗;三、加入兩公升水,水滾後改用小火慢慢燉,30至45分鐘後關火加入調味就可以了。

溫馨提示︰如果怕靈芝太苦,可先把靈芝反覆煮水兩遍,之後再煲湯,這樣湯不但不會苦,還有甘甜味道。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