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爸跑者阿植

發佈時間: 2020/04/03

潮爸跑者阿植

植永強阿植是視障跑手Gary早前參加北極馬拉松時的領跑員,經過Gary的介紹才認識了阿植。未認識阿植時,很多時與Gary練跑時,常常聽到Gary提起他。記得第一次和阿植在咖啡店見面,在短短一小時的相聚中,已發現大家有很多共同話題。

過往和很多跑步愛好者聊天,發現大部分跑者參加馬拉松,熱門地都會首選日本、首爾、台灣、內地或六大馬拉松;但阿植卻在過去完成了七次100公里、四次50公里和34次馬拉松,當中更包括兩次世界馬拉松挑戰賽的777--參加者要在七天內完成在七大洲舉行的七個標準全馬(42.195公里),包括南極洲的冰川、南美洲的巴蘭幾亞、北美洲的邁阿密、歐洲的馬德里、非洲的開普敦、亞洲的杜拜和大洋洲的珀斯;另還有北極馬拉松和兩次撒哈拉沙漠馬拉松,後者是於摩洛哥撒哈拉沙漠舉行的超級馬拉松賽事,共七日,總距離約250公里,即六次傳統馬拉松的距離!

參加比賽之餘,阿植也不忘為慈善出力,如第一次的777賽事,已為匡智會籌到接近16萬元;所以當知道他經常參加非一般的馬拉松和常常為慈善出力,便十分認同之前Gary所說︰「阿植的人很nice,而且好『堅』、好有心呀!」疫症開始爆發前,他與女兒Nicole一同去了今年的777比賽,Nicole更參加了賽事中的十公里和半馬拉松賽。

作為一個潮爸,他覺得身教十分重要,當他分享到和Nicole在比賽中的難忘故事,尤其在雪地那一幕,立即幻想到那刻雖然很凍,但也被當中父女之情的溫暖感動,而Nicole最後也能完成這在七場賽事中最艱辛的比賽。再次恭喜他們父女完成這個絕對需要堅毅和堅持的比賽!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國際田聯一級田徑教練,跑步比賽籌辦者。fb page:Elco_fit for Infinity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