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溫網取消 二戰後首次 費達拿︰非常震驚

發佈時間: 2020/04/03

繼歐洲國家杯及東京奧運後,再有世界體壇盛事受到新冠肺炎影響!網壇大滿貫賽事、每年在英國倫敦舉行的溫布頓網球賽周三宣布取消今年比賽,是該賽事自二戰後首次未能舉行;瑞士天王費達拿對消息感到非常震驚。

英國於一周前進入「封城」狀態,溫網賽會在本周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最終決定取消原定在今年6月29日至7月12日上演的賽事,是自1945年以來首次被取消,下屆溫網將會在明年6月28日至7月11日舉行。

網球手4個月零收入

早前已有傳聞指溫網取消勢在必行,惟消息一出後仍在網壇引來回響,多位現役及昔日球星都表達了他們的遺憾。曾經8次奪冠、已屆38歲的老將費達拿寫上「震驚」一字,其後再補充「健康與家人至為重要」。去屆女單冠軍、羅馬尼亞代表哈蕾普對錯失衞冕機會感到傷心,但強調全球當前所經歷的比網球更加重要,期待明年捲土重來。

隨着溫網取消,男、女子職業網球巡迴賽賽會亦表示巡迴賽會暫停至7月13日,令網球運動員將面臨4個月沒有比賽收入。有報道指一些具名氣球手還可靠商業贊助確保收入,但大部分較低排名的球手已出現生計問題。另一方面,美網賽會強調正監察疫情及準備應急方案,惟到目前為止仍屬意如期在8月24日至9月13日舉行。

編輯︰浩南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