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球員減薪 救低組別球會

發佈時間: 2020/04/03

英超球員減薪 救低組別球會

英超停擺下,雖然稱最早可於4月30日復賽,但相信會再推遲。近期很多報道都引述消息指,賽會欲於5月至6月疫情有望減退期間,於中立場閉門作賽,盡快完成剩餘92場賽事。利物浦在榜首遙遙領先下,只要多取6分即可初嘗英超冠軍滋味,雖然紅軍主帥高普曾說過健康比足球及冠軍更重要,但賽會急於復賽,除避免賠上巨額轉播權外,亦要阻止英格蘭球會陷入財政危機。

欠缺豐厚電視轉播收入的低組別球會,對門票收益十分依賴,閉門作賽對這些財政本來就非常緊絀的球會造成災難性打擊,職球員均面臨減薪及延遲出糧等問題。還好傳來一則消息說,收入豐厚的英超球員擬集體減薪兩成,以籌集1億英鎊(約9.6億港元),用這筆錢來幫助低組別球會支付職球員未來3個月人工及其他營運支出,以免他們因破產而打亂整個英格蘭聯賽系統的基礎。

此舉真是人間有情,在此希望疫情早日過去,讓球員及球迷重回球場,再享受刺激愉快時光!

撰文: 占基文 黑白電視年代看林尚義講德國波長大,常隻身飛外國睇波的超級球迷。
欄名: 捉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