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情悲劇】以為被女友傳染動殺機 男護士勒斃醫生女友

發佈時間: 2020/04/03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竟有狠心男子以為被人傳染而動殺機。意大利一名男護士日前懷疑醫生女友把病毒傳染給他,竟把對方勒斃,並企圖割脈自殺不遂。當局其後進行病毒檢測,結果顯示2人均沒受感染。警方和當地市長均形容事件為「一場悲劇」。

綜合外國傳媒報道,意大利28歲男護士Antonio De Pace,與27歲女醫生Lorena Quaranta本為情侶,2人均任職於西西里島墨西拿(Messina)的同一間醫院。由於當地新冠肺炎疫情極為嚴峻,2人均被院方指派到疫情前線救治確診病患。

惟本周二(3月31日)Antonio因懷疑女友把新型冠狀病毒傳染給他,竟親手把對方勒斃,犯案後自行報警自首,並企圖割脈自殺。警方接報到場後,在2人的住處發現女醫生的遺體;Antonio則倒臥在地上。

Antonio隨即被送往其任職的醫院進行搶救,並獲女友生前的同事救治,成功挽回性命。事後他被帶到當地檢署進行調查,調查人員向他作出盤問時,他竟向對方透露:

「我殺了她(女友),是因為她把新型冠狀病毒傳染了給我。」

調查人員聽後均感到十分震驚,形容事件為「一場悲劇」,

「她是一名醫生,正在努力拯救他人。」

當局事後為2人進行病毒檢測,惟日前「出爐」的檢驗結果顯示,2人均未有受到感染。據報女醫生於上月才拿到醫生執照,Antonio當時還在社交平台上恭賀女友,並鼓勵她努力工作、繼續追逐夢想。女醫生生前亦曾發文,表示對當地多名醫護人員殉職感到十分悲痛,又指自己現時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需表現出責任感和對生命的熱愛,以示對自己、家人和國家的尊重,沒想到後來卻發生如此悲劇。而女醫生喪生的消息曝光後,當地不少民眾紛紛在Antonio的Facebook帳號上留言痛罵。

目前Antonio正被拘留在當地一間醫院;女醫生的父母則在女兒遇害當晚被告知,由於當地疫情嚴重,染疫死亡人數急增,當局要求2人盡快將女兒下葬。對此,墨西拿市長Anna Alba亦表示遺憾:

「她可憐的父母已要承受失去她的傷痛,現在他們又無法向她作最後的告別,這實在是『悲上加悲』。」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