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從皮膚底層改善結構 加強『承托力』?」

發佈時間: 2020/04/07

同一件衣服,穿在骨架比例勻稱的人身上效果較好;面部輪廓也一樣。皮膚如衣服,面部骨質及脂肪如衣架,提供足夠的承托力就能將皮膚撐起,呈現緊緻飽滿的輪廓外觀。相反,有些人因天生輪廓,或年齡增加,承托力不足,即使較進取地使用醫學美容儀器,拉緊皮膚的效果有限,仍然會出現下垂問題。

不論男女,年紀漸老也會出現虎紋、淚溝、蘋果肌變得扁平、太陽穴位置下陷等問題。呂傲研醫生表示,這些不止是皮膚問題,真皮層下,順序有膠原蛋白層、脂肪層和骨質層,以承托皮膚。

▲皮膚出現虎紋、淚溝或下陷等問題,或與皮膚不夠承托力有關。

儀器互補不足 解決「地基」問題

不少人想解決皮膚鬆弛問題,會定期進行醫學美容儀器療程,讓皮膚裡的膠原蛋白增生,並將下垂的皮膚「拉起」,令皮膚更平滑更有彈性,亦可提昇面部輪廓線條,所以高效的療程確實有逆齡的效果,但有一點值得大家留意,就是輪廓問題有可能是因為較深層的脂肪和骨質流失所致。儀器確實可以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增生,但無法解決脂肪及骨質所構成的「地基」問題,一旦「地基」流失變得不穩,下陷的問題就要用非儀器療程配合,相互補足才可以讓青春延續。

呂醫生亦指出,更甚有些人年僅20多歲,「明明皮膚未有老化或鬆弛,卻不太緊緻、貼面,其實是天生骨架子問題」,要從底層建立和改善「地基」,才能增加拉提力量,改善面形。

透明質酸療程講究濃度

呂醫生表示,針對脂肪層和骨質層問題,通常會建議注射透明質酸。隨著醫學美容發展,透明質酸除了做到補濕及填充效果,還可以提升及改善面部輪廓。市面上部分透明質酸產品有不同濃度,配合不同面部部位和層次質感。

高濃度的透明質酸可針對脂肪層及骨質層,改善「地基」承托力,撐起皮膚,從根本改善衰老問題,亦能針對天生骨架不完美的問題,例如偏短內縮下巴、太陽穴凹陷等,改善全面輪廓協調。而低濃度的透明質酸用於改善膚質及細紋問題。

效果維持624個月

呂醫生表示,透明質酸本身是補濕分子,注射在皮膚下亦能填充皮膚凹陷,從而改善細紋。相比起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注射透明質酸較準確及即時可見。市面上的透明質酸產品因研製技術不同,療程效果維持的時間可由6至24個月不等。療程後或有機會出現輕微浮腫及瘀青,通常兩、三天便能消退,不同療程有不同效果及副作用,詳情需諮詢您的醫生。

▲呂傲研醫生表示,透明質酸本身是補濕分子,注射在皮膚下能填充皮膚凹陷,從而改善細紋。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