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費資助】中電資助3萬個家庭$500元電費 三類人士 即日起接受申請

發佈時間: 2020/04/03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中電)早前宣布透過「全心傳電」計劃資助弱勢社群,包括對3萬個家庭、每戶提供500港元電費資助,以減輕其電費開支,以助紓緩經濟負擔。計劃申請日期由即日起至今年9月30日,預計第一階段於今年8月發放資助,第二階段為今年12月發放。此外,計劃亦會資助10,000個劏房住戶,提供每戶600港元電費資助 ,現已接受申請。

申請資格︰

須符合以下三類人士其中一項︰

1.年滿65歲或以上獨居/雙老長者

即受惠人需年滿65歲或以上的獨居/雙老長者,並正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高額長者生活津貼」或「普通長者生活津貼」。

2.殘疾人士

受惠人需為殘疾人士,並領有殘疾人士登記證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下的交通補助金,或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傷殘津貼。

3.低收入人士

受惠人需為領有「在職家庭津貼」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或「全額書簿津貼」的低收入人士。

注意,中電指受助人須為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的香港居民、 現居於中電供電範圍,且計劃名額有限,以上申請需受條款及細則約束。

申請及發放資助日期︰

第一、二階段申請日期︰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

第一階段預計資助發放日期︰2020年8月

第二階段預計資助發放日期︰2020年12月

申請途徑︰須透過社福團體申請

受惠人士必須由社福機構提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電建議受惠人士先行聯絡協辦機構查詢申請安排。

如你是其中一個類別的受惠人士,可聯絡以下的社福機構或向社工查詢。有關年滿65歲以上的獨居或雙老長者、殘疾人士及低收入人士所屬的社福機構,請按以下區域查詢:

九龍區新界區離島區或香港區

劏房住戶享$600電費資助

另外計劃亦會資助1萬個劏房住戶,提供每戶600港元電費資助。

申請資格︰

受惠人需居住在中電供電範圍內的分間樓宇單位(俗稱「劏房」)。

注意,中電指受助人須為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的香港居民、 現居於中電供電範圍,且計劃名額有限,以上申請需受條款及細則約束。

申請途徑︰

可向指定社區夥伴聯繫查詢申請安排︰查詢連結

申請及發放資助日期︰

第一階段申請日期:即日起至5月31日

第一階段預計發放資助日期:今年7月31日或之前

第二階段申請日期:6月1日至10月31日

第二階段預計發放資助日期:12月31日或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