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石硤尾2確診警員疑共用廁所染疫 122名警員為密切接觸3人有病徵

發佈時間: 2020/04/05

衞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今午(5日)召開記者會,交待本港新冠肺炎最新進展。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本港暫新增28宗確診個案,年齡介乎16至64歲,分別為11男17女,其中23人有外遊記錄,包括12人是留學生;其餘5人沒有外遊,當中有2位檢疫中心發現。

昨日(4日)確診的46歲西九龍總區機動部隊男警長(第854宗確診),追查下發現他曾與同局早前確診男警員(第663宗確診),疑曾經同用同一層數廁所,而曾經有使用過的122名警員被視為密切接觸者,會送往檢疫中心進行測試。

2警員疑共用同一廁所感染

張竹君在今日的記者會上指,昨日確診的西九龍總部機動部隊46歲警長,與早前第663宗確診警員,沒有太多接觸。惟二人曾使用警署內同一層數廁所,但更衣室地方不同,估計有機會在公共設施及環境中感染。

122人被視密切接觸者 3人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

因此曾使用該廁所的人士都有機會受感染,當中共122人被視為密切接觸者,而當中3人有出現不同程度上呼吸道感染病徵,需先接受快速測試,若呈陰性才到檢疫中心。

警方今日在Facebook 上亦表示,高度關注事件,已經派員清潔確診男警長居住的紀律部隊宿舍,以及兩名確診人員到訪過的警察建築物。並會繼續與衞生署保持緊密聯繫,積極配合署方的檢疫措施,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進入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