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入選NBA名人堂 高比遺孀︰他現在才登上頂峰

發佈時間: 2020/04/06

在直升機墜毀空難身亡的NBA傳奇球星高比拜仁入選籃球名人堂,高比遺孀雲妮莎表示,丈夫能進入名人堂是他在NBA生涯的頂峰,可惜他未能親身領獎。

44歲的高比拜仁於1月26日陪伴13歲次女吉安娜參加籃球賽,搭上直升機飛行期間疑遇上濃霧墜毀,機上9人全部罹難。高比曾助湖人贏得5屆總冠軍、18次入選明星賽,一如所料晉身2020年NBA名人堂。

疫情嚴峻之下,所有入選者均透過視像受訪,永無法再親身發言的高比,由遺孀雲妮莎及長女娜塔莉亞擔任「代言人」,在家中接受簡短視像訪問,兩人難掩悲痛神情。雲妮莎表示︰「我們當然希望他能在這裏,跟我們一起慶祝,但入選名人堂是無可比擬的成就和榮譽,絕對是他NBA生涯的最頂峰,我們以他為榮。」

鄧肯及加尼特同在列

除高比外,今年入選名人堂的還有兩大名將鄧肯與加尼特。另外亦有六人入選,包括在90年代兩度帶領火箭奪得NBA總冠軍的教練湯贊奴域。名人堂入主儀式將於8月在麻省春田市舉行。

編輯︰浩南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