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歐洲足協警告勿腰斬聯賽

發佈時間: 2020/04/06

歐洲足協警告勿腰斬聯賽

歐洲各大聯賽如何「埋尾」成疑,比利時甲組聯賽上周打響第一槍,決定提前結束賽季,由位列榜首的布魯日封王。惟歐洲足協擔心此舉造成骨牌效應,嚴禁其他聯賽仿效,更警告比甲會因此失去來季歐洲賽資格。歐洲足協強調,現階段仍尋求於7至8月復賽。

比甲賽會認為各隊恢復訓練無期,且復賽風險過大,初步決定今季不會重啟,方案仍待月中通過。比甲有16隊競逐,目前布魯日領先次席的真特15分,且聯賽只剩一輪。但要留意的是,比甲賽制不同於歐洲五大聯賽,各隊戰罷主客雙循環後,聯賽榜頭六名會進入附加賽爭奪冠軍,每隊各自會以常規賽總得分的一半為底分,再次採取主客雙循環賽制,最高分數者為冠軍。

比甲此舉會似乎已令其他聯賽「心思思」仿效,據報荷甲多支球隊已向賽會施壓要求完季。歐洲足協有見骨牌恐倒下,以來季歐聯或歐霸席位作威脅,警告其他聯賽切勿輕易腰斬球季。

但若疫情於夏天仍未緩減,面對各國足協的壓力下,歐洲足協能議價的空間只會愈來愈少。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