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富家女冒死環遊世界10多國 被困疫船發高燒38.1‎°C 鑽石公主號翻版 最少9人染疫

發佈時間: 2020/04/06

新冠肺炎疫症大流行前,或有人選擇出國避疫,卻沒料到疫情在歐美多國蔓延,最終可能要滯留當地,更恐有染病之危。內地一名富家女2月中出發到歐美逾10個國家遊玩,在阿根廷登上郵輪「尚丹號」(Zaandam),未料全球疫情大爆發,郵輪淪為「疫船」,逾200人出現病徵,富家女亦發高燒,一度被困公海,至今仍未能落船,使她後悔不已。

該名來自北京的富家女「暴以素」,據指是世界五子棋錦標賽的中國隊隊員。她在微博分享,自己2月20日剛與父母到墨西哥和古巴旅遊回國不久,為避開肺炎疫情,她決定再次從北京離境外遊。她指自己先後前往至少10多個國家,先在俄羅斯轉機往波蘭,逗留5日觀光後,再經丹麥、德國前往法國巴黎,最後從葡萄牙出發到巴西里約熱內盧。

展開遊輪之旅被困公海

至3月8日,「暴以素」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登上郵輪「尚丹號」,她更在帖文中表示「希望不是又一艘『鑽石公主號』」。當時已有朋友留言勸喻她盡快回國,惟她卻回覆指「行程暫時不能改」。

{{hket:inline-image name="62ffffacgy1gcmssj2v2zj222o340x6q.jpg"}}{{/hket:inline-image}}

「暴以素」登上「尚丹號」郵輪。(「暴以素」微博)

及後「暴以素」乘遊輪前往烏拉圭蒙特維多、福克蘭群島和智利,但由於當時疫情正在全球蔓延,至上月15日晚上,郵輪船長宣布提前終止航程折返智利,卻被當地碼頭拒絕,開始在公海上漂流。

船上多人現病徵 富家女發高燒38.1度

至上月23日,船上多名乘客和船員出現病徵,船長下令所有人必須留在房間自我隔離,翌日她亦有咳嗽症狀,隨後發高燒至攝氏38.1度。因意識到自己可能「中招」,「暴以素」曾致電中國大使館求助,希望能下船接受治療,惟因郵輪正於公海上航行,大使館也無能為力。

至上月27日,「暴以素」指自己已在船上進行隔離5天,病情不斷惡化,她形容:

「咳嗽加重,體溫靠退燒藥維持,大量喝水排水,出的汗像水洗一樣。已與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取得聯繫,仍不知何時可以下船......」

大批網民不斷留言「炮轟」,批評她不顧安危堅持出國,「疫情期間,全球到處流浪,真是『作死』」、「她自己耐不住寂寞出國吃喝玩樂還發微博炫耀,這種人同情不起來」、「只能說這是你自找的」,類似留言多達8,000則。

200人現病徵 最少9人確診染疫

「尚丹號」猶如翻版「鑽石公主號」,據美國《CNN》於上周四(2日)報道,「尚丹號」郵輪上載有的1,800名乘客和船員中,已有4人死亡,其中至少2人為死於新型肺炎;9人對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超過200人出現類似流感症狀。報道指「尚丹號」與另一艘前赴支援、同屬荷蘭美洲郵輪公司的郵輪「鹿特丹號」(Rotterdam),被允許於上周四(2日)傍晚停泊在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的埃弗格雷斯港(Port Everglades)。

「暴以素」一度「失蹤」一周,上周五(3日)終於再次更新微博,指自己經歷人生中最漫長的一周,恐怕下船回國無期,又希望網民「留手」:

「(我)不是公眾人物,無意佔用資源,請大家高抬貴手,留一些時間和空間,感謝!」

{{hket:inline-image name="62ffffacly1gdgc5tsp65j21400u0k2t.jpg"}}{{/hket:inline-image}}

「暴以素」在「失蹤」一星期後,終於在上周五(3日)再次更新微博。(「暴以素」微博)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