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街頭接生】孕婦路邊急分娩 4未婚男警救護員變身執媽接生

發佈時間: 2020/04/06

台灣一名年輕孕婦日前在奶奶陪同下,打算召的士前往醫院待產,未料胎兒竟急不及待出世,孕婦在上車前已要分娩,4名未婚救護員和警員趕至現場,化身成執媽為孕婦接生,幸最終母女平安。接生警員是第一次接到協助產婦的案件,直言:「看到寶寶誕生的瞬間也很感動。」

台媒報道,昨午(5日)台中一名的士司機突然衝入警署,慌張表示附近便利店有一名孕婦即將臨盆,希望警察幫忙。警員到場發現,該名24歲黃姓孕婦由奶奶陪同,原打算召的士到醫院待產,惟未上車已經臨盆,情況十分緊急。5分鐘後,救護員到達現場,評估黃女需立刻生產,於是合力將孕婦抬上擔架床,並用棉被四面包圍孕婦以作遮掩,成為一個「街頭臨時產房」。

4名未婚男警員、救護員 順利協助誕下女嬰

救護員發現女嬰頭部已露出,立刻拿出急產專用包,協助黃女順利生產。過程中,他們一直穩定孕婦情緒,細心檢查是否有臍帶繞嬰兒脖子的狀況,最終孕婦順利誕下女嬰,母女平安送到醫院進行後續處理。

現場助產人員分別是兩名未婚男救護員以及兩名未婚男警,他們均表示第一次遇到急產狀況。兩警員表示:

「警察工作包羅萬象,每天接觸奇奇怪怪案件不少,但卻是第一次接到協助產婦的案件。當時第一時間確實有些緊張,但知道只有自己先沉住氣,才能好好協助民眾,看到寶寶誕生的瞬間也很感動。」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