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港女致敬

發佈時間: 2020/04/07

向港女致敬

2年前

在4A廣告公司多年,發現大部分外國人高層的太太,一是做全職家庭主婦,負責湊仔女湊貓狗;一是持續進修或持續整容美容,總之就由老公養。更有趣的是,她們十個有八個都好惡。最深印象一次,英國人老闆介紹太太給我們認識,說了一句:「這是我太太A……」語音未落,已遭到全自動machine gun擊殺︰「Amy就Amy,咩你的太太?附屬你的嗎?為家庭犧牲了事業,就沒地位嗎?」大老闆即時鵪鶉噤聲。

嘩……真的大開眼界呀!忍不住反省,我們呢班一味死捱死頂的「港女」實在死蠢!無老公的,從來Proud of自己獨立自主,於職場迎難而上;有老公的,亦很Proud of自己有能力去分擔家庭經濟責任;更有些「神奇女俠」上身的,做到反眼仍身負煮婦重任。客戶總監W明明有外傭,但老公話只鍾意老婆煮的味道,於是日日趁lunch break趕去買餸,情願晚飯過後在家開OT,是真愛抑或是真傻?

一個二個又大方得體,不會隨便當眾落老公面,返屋企先。其實這些才是真正「港女」,身邊總有一個,這種「咩都一力攬晒上身」的港女思維,when同how被深層植入呢?真係靠害!

1天前

近日宅在家,體驗一下「煮婦的日常」,只是買下餸,炒個米粉,煎碟三文魚,洗下碗……嘩!好攰啊!仲要好難食啊!

東華三院《煮餸易》社企的F,驚見我的慢碎慢碎慢慢碎三文魚乾粒,睇唔過眼,立刻直送幾包新鮮餸菜包全力救援︰南瓜甘筍粟米嘉美雞瘦肉湯、泰式鮮芒健營豬咕嚕肉、牛肝菌冬菇雲耳蒸嘉美雞,最正係清楚列明烹煮步驟,是地獄廚神福音!又可以為殘疾人士製造就業機會,support support!(bit.ly/2yD2Ztk)

總之,全職或身兼數職的一家之煮都不易做,壓力超大,能力超強!Respect!佩服!(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MM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