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區無限大

發佈時間: 2020/04/07

禁區無限大

世衞某君面對唔啱聽傳媒問題,竟採取扮聽唔到繼而cut綫的九流做法,自己失禮人前,貽笑大方,也就算了,為甚麼竟會荒謬到怪罪記者呢?

別告訴我世衞沒有公關,對這常見敏感問題,內部也不會沒有標準答案。接受訪問,就要預了有難纏的記者、難答的問題,做好準備、熟讀line-to-take,有甚麼好怕?Cut甚麼綫?

但更心寒的是邱騰華居然就此上綱上綫,指香港電台的提問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並說廣播處處長「必須對此負責」。一個特別行政區局長,何以忽然耿君上身?

基本法第27條不是要保障新聞自由嗎?林鄭參選時不是簽了「新聞自由約章」,矢言「捍衞新聞自由」?當傳媒連發問的自由都沒有,遍地禁區與紅綫,我們還有臉說「兩制」?媒體還算第四權嗎?

我不知道為了更上層樓,一個人可以去到幾盡。但事實是一個曾任新聞處處長的本地精英,在大是大非面前,選擇背棄香港人的核心價值,粗暴地踐踏已經退無可退的新聞自由。這容不下叫香港人加油的機師,接受不了殿堂級教授苦口婆心的勸諫,現在連記者提問都干預……我們還剩下甚麼?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