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素食時代

發佈時間: 2020/04/07

素食時代

不少證據顯示,新冠肺炎是由於人類進食野味導致交叉感染引起。日前袁國勇教授提及要我們以德國及日本作榜樣,不要再殺害野生動物,我非常同意。但也想指出,有些漁民用殘忍方法捕捉海豚作魚生,其實魚生充滿細菌,若果因一時滿足口腹之慾而導致身體出現問題,絕對不值得。

是次全球均受疫症所影響,我不斷反思之餘,也立刻戒食牛肉,並希望最終可完全吃素。近來,不少人因不能外出而在臉書發布煮食照片,我留意到一些人把釣來或外賣送來活生生的海鮮拿在手上把玩、拍照,然後再發布煮熟後的照片。這樣做對那些生物有極大傷害,也讓牠們承受更大恐懼,當牠們受驚身體就會釋出毒素,人類進食後不出問題才怪。

我們應該檢討,為甚麼人類為了滿足一己之慾,要把快樂建築在動物的痛苦之上?這次疫情已經給人類一個教訓。

雖然我不是完全茹素,但會堅持不進食因我而被活殺的動物。我只會吃急凍產品,在進食之前我更要感謝牠們給予我增加營養的機會。如果全球都能奉行素食主義,地球的生態更平衡,也減低類似新型冠狀病毒風險。

在此我作出呼籲,希望讀者們可以加入我們的行列,即使不奉行全素飲食,也可以盡量避免進食為自己而遭受活剝宰割的動物。我更希望科學家可以盡快研究出一些優質的營養食物,讓我們即使茹素也能得到全面均衡的營養。

A點之:奉行素食 自利利他

To be a Vegetarian to benefit oneself and other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