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Throwback旅遊

發佈時間: 2020/04/07

Throwback旅遊

很多的旅行計劃暫時擱置,現在好像不是談旅遊的時候,然後我們想留在原來地方、留在家中可以做些甚麼增值、新奇有趣,最好是健康,甚或是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的事。習慣旅遊,他鄉又變回遙不可及的地方了。

後來,大家開始進行回憶錄,回憶旅行舊照、開心美好的時光,帶出一點朝氣,社交媒體出現一陣hashtag throwback潮。很想分享遊歷經歷,讓朋友知道,放心,我很好,這是舊日的美照,此刻很想分享,為全球都在疫情陰霾下,製造對生氣勃勃的嚮往,然而內心相信大家仍急着為各大醫護、身邊家人和朋友擔憂不已,希望全球盡快戰勝疫情,最緊要是平安健康,一起重拾正常生活。

#throwback現在該趕上日本賞櫻熱潮,#throwback不正是澳洲的春夏天嗎?不熱不冷,是美酒美食、抱樹熊尋袋鼠的時候。想想時,看看舊照獲得短暫的抽離,回到現實,每天看新聞更新,這邊疫情好了些,那邊又嚴重爆發起來,看似穩定了突然又增加幾宗、數十宗甚或不幸的數百宗新增確診個案,經濟不景,百業蕭條,所以人人內心都不安不快樂,憂心忡忡。

縱然憂心,但如果只是把每天的憂心傾湧出而,恐怕對事情沒有幫助,會令危急的情況更充斥多一分負能量,而心靈健康也很重要。四月原計劃是賞櫻的時候,我們不去日本,可行的範圍內出一分力,盡量留在家中,現在一起努力對抗疫情,相約明年再去賞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