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安在家中 用眼睛去泰國旅行

發佈時間: 2020/04/07

安在家中 用眼睛去泰國旅行

在復活節連假的歡樂氣氛下,4月是傳統旅遊旺季。惟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國政府推出相應封關措施,令全球旅遊業深受重創。縱然我們暫沒法親身從旅遊中獲得快樂,但安在家中也可以用眼睛環遊世界。這回,我們一起出發去泰國,以想像力感受4月的潑水節氣氛。

潑水節又名宋干節(Songkran),是泰國佛曆的新年,整個慶祝活動歷時數天。在新年的第一天,人們一大早會先沐浴禮佛,然後到佛寺誦佛聽經。完結後就換上清爽裝束,與親友走到街上互相潑水祈福,洗走過去一年的不順,在新一年重新出發。潑水節是泰國最標誌性的節慶活動,每年都吸引大量遊客到泰國參與盛事,與國民一起大灑快樂。

當玩得累了,肚子開始呱呱叫的時候,正好可以吃一頓豐富的新年菜,其中冰飯(Khao Chae)是經典的新年菜式。白米會先以檸汁和茉莉花水煮熟,放在冰水浸涼,享用時佐以肉鬆、烤魚仔、菜脯等多項配料,惹味又消暑。愛吃甜食的朋友確定要嘗試以馬蹄造成的椰香紅寶石冰、象徵富貴生財的拾金糕、國民最愛的糯米褐糖糕等,光是把所有慶年菜式嘗勻一遍也要用上好幾天呢!

今年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泰國政府宣布原定於4月13至15日舉行的潑水節將延期舉行,雖然慶祝活動暫緩,但未有止住人民心裏面對新一年的期盼及祝福。最後在這裏以泰文祝大家新年快樂,幸福安康!Sawasdee Pee Mai!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