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助己助人 學習保健推拿」

發佈時間: 2020/04/07

推拿是一種古老而又現代的中醫外治療法,古時稱作按摩、按蹻等,而至今世界仍有許多地區沿用按摩的稱呼。中醫認為,透過推拿可有助減輕或消失身體上的疼痛,一般常用的手法包括有推、拿、按、摩、掐、滾、搖、揉、搓、抖等,在患者的皮膚肌肉上的點、線、面上推拿,以疏通經絡,滑利關節,可幫助促使氣血運行,以及調整臟腑功能,增強抗病能力,從而達致治癒病痛之目的。

隨著中醫學說日漸得到各界接納及採用,大眾對推拿之效用亦日益關注,因而透過進修來深入認識。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開辦的「保健推拿基礎證書」課程,不但為現有保健推拿從業人員提供規範手法的機會,同時讓有志學習推拿這門傳統醫學學科的人士,提供基本的技能與理論知識。課程涵蓋推拿學的歷史及前景、人體各部結構的初步辨認、推拿對人體的保健作用以及15種按摩手法的施術要領及作用,其中包括身心疲勞綜合症保健推拿套路。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中醫副教授

甘君學博士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保健推拿基礎證書(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課程編號:CM012A

查詢:3762 4216

網址:hkuspace.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