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妻子現新冠肺炎病徵 丈夫憂染疫殺妻自盡 檢測結果揭兩人枉死

發佈時間: 2020/04/08

新冠肺炎危及生理健康,「抗疫」壓力亦有機會令心理健康受影響。美國一對夫妻自疫情爆發後一直精神繃緊擔心染疫,早前妻子出現呼吸困難徵狀,丈夫以為自己與妻子已受感染,在得知病毒檢測結果前,疑不堪壓力,於寓所槍殺妻子後吞槍自殺,惟最終檢測報告「出爐」後顯示2人並未染疫,事件引起當地民眾對疫情影響心理健康的關注。

綜合外國媒體報道,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54歲男子派崔克(Patrick Jesernik),日前發現同住的59歲妻子謝麗爾(Cheryl Jesernik)有呼吸困難徵狀,二人深怕感染新冠肺炎故一同接受病毒檢測。派崔克與妻子回家後卻仍非常擔心二人染病,竟未等檢驗結果出爐就將妻子射殺後再舉槍自盡,雙雙伏屍家中。

難抵疫情壓力 男子殺妻再自殺

據悉派崔克父母亦連日無法聯絡兒子故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前往派崔克寓所,發現派崔克與妻子分別倒臥於不同房間地面,二人頭部均有明顯槍傷,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推定事件發生時間為上周四(2日)。警方於死者屍體旁發現一把左輪手槍,上面裝有3發子彈,另外尚有2個彈殼。經驗屍後警方相信二人死於槍擊,估計派崔克是難抵擔心染疫壓力,先槍殺妻子再自殺。

檢測報告呈陰性 2人變相「枉死」

派崔克家人對警方指,兒子在疫情發生後精神一直繃緊,深怕自己及妻子會染上新冠肺炎。另一方面,病毒檢測報告於2人死後始「出爐」,顯示2人均對病毒呈陰性,並未染疫,過度焦慮反而令2人白白犧牲。

事件令死者家人及網民均不勝欷歔,質疑何以不先等檢測結果,且即使不幸染疫都仍有康復機會,感嘆事主何以如此衝動行事,同時指瘟疫爆發對不少人帶來莫大心理壓力,呼籲政府在對抗疫情之餘亦需照顧到國民的心理健康。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