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許冠傑帶頭開網上個唱

發佈時間: 2020/04/08

許冠傑帶頭開網上個唱

歌神即是歌神。早前在本欄呼籲歌手們,疫情期間如在網上開騷,提供免費娛樂就好了。說時遲那時快,許冠傑就率先行動,在這個星期日(4月12日)香港時間17︰00,在網上開《2020許冠傑同舟共濟Online Concert》(昨天與主辦單位溝通,他們稱直播時間可能有變,各位留意公布),並照顧全球觀眾,開放整個個唱給全球電視台和媒體免費同步播出,為大家打氣。如未能睇直播,可於演唱會起計24小時內在《健康‧旦》Facebook及YouTube重溫全個個唱多次。

阿旦鄭丹瑞是網上個唱的推手,本來阿Sam訂了今年七月在紅館開六至七場演唱會,由阿旦任創作總監,卻因疫情取消,他不忿白費團隊的心血和籌備工夫,大膽提議歌神在網上開騷,歌神不單止一口答應,更主動自掏腰包送出25萬給21位跟他合作30多年的通利琴行幕後老友,以濟他們燃眉之急,因為繼社會事件又爆疫情,幾乎所有演唱會被迫取消,一班幕後多月來零收入,苦不堪言。本來阿Sam打算低調處理捐贈,但阿旦和音樂總監蕭潮順覺得應說出來,喚醒業界互助度過難關。主辦透露整個網上演唱會只得一星期籌備,群策群力而成。追問主辦有關詳情,得知演唱會長約一小時,歌神會獻唱約12首歌,但歌單則保持神秘,到時給大家驚喜。網上個唱在海港城露天位置舉行,但不設觀眾席。下一個開網上個唱的,會是誰?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