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印度產港牌口罩倉庫口罩隨地放 包裝盒變形有破損品質惹疑【附口罩商回應】

發佈時間: 2020/04/08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本港不少公司投資口罩生產線,以紓緩「口罩荒」。惟港牌口罩商「租鋪」之印度生產「香城口罩」品質近日備受網民質疑,網上流傳照片指其倉庫凌亂、口罩及包裝盒遍地。「租鋪」發聲明澄清,指該批為正待銷毀的問題口罩,並非作包裝出售之用,並指如顧客對此存有疑慮,公司會接受退款申請。

有網民於本周一(6日)在網上討論區發文,批評一間印度產港牌口罩商的口罩品質有問題,從上載圖片可見,一個房間內有大量口罩和包裝袋散落地面,另一張照片則見到有十多箱產自內地的口罩,故有網民質疑該公司將不知名口罩重新包裝出售。

{{hket:inline-image name="nTnJTXh.png"}}{{/hket:inline-image}}

網民質疑「租鋪」重新包裝口罩出售。(圖片:LIHKG連登討論區)

另有Facebook專頁昨晚(7日)發文質疑,據該公司內部員工提供最新之口罩檢測報告,指其早前公布的口罩檢測報告為2017年發出,而據口罩廠今年2月所做的檢測結果顯示,最新批次的口罩BFE只達96.4%,並非官方所聲稱的99.1%及達歐盟標準EN14683 TYPE IIR,質疑該公司有誤導消費者之嫌。

此外,亦有網民自稱向該公司訂購口罩後,收到的口罩包裝盒嚴重變形,口罩內層亦有破損,質疑品質有問題。

回應「重包口罩出貨」指控

據了解,涉事口罩商為「租鋪」,委託印度廠方生產的50個裝「香城口罩」早前以每盒169元發售。「租鋪」隨即於昨晚在Facebook發文澄清,逐一回應有關指控。「租鋪」指討論區圖中的屬有問題口罩,為免被執作其他用途,故在整包棄置之前全部剪開,每天晚上一次過銷毀,並非作重新包裝出貨之用。該公司亦強調,當生產口罩時發現耳帶斷裂、中層布斷裂等,會銷毀棄置,

「我地(哋)每天都有十數名手足幫我QC (quality control),做法雖然山寨,但我地覺得確保口罩都能正常使用才正確。」

回應「中國口罩存貨」指控

至於另一批來自中國內地的口罩存貨,該公司稱聲該批口罩是替幾間非牟利機構購入,並不屬於其生產線採購之口罩範圍。

回應「口罩質量」指控

「租鋪」其後又發文補充,3月初收到印度廠房的口罩後,已經送往本地實驗室作內部測試,以確認其質量是否與廠方提供的實驗報告吻合。帖文指由於相關資料過於技術性,而且香港無可以發出證書的精密口罩測試實驗室,故並無打算公開相關報告。

「我地內部知合規格,問心無愧就可以。」

該公司稱,其口罩的中層布,5個樣本的BFE平均達98.9-99.6%,0.3微米顆粒的過濾率達到86%-87%。

稱遭中傷願全數退款

「租鋪」表示,公司遭到現職及前員工中傷,對網上流言及出貨延誤令市民感到不安而致歉,現接受退款申請,所有退款將於3個工作天內處理,款項將會於處理後5至10個工作天退回至信用卡帳戶。該公司又透露,本地的8,000呎口罩廠房將於4月中投產,預計每日生產18萬個ASTM Level 1口罩,預計4月底至5月初將全面轉為出售港產口罩。

退款表格

{{hket:inline-image name="11.PNG"}}{{/hket:inline-image}}

「租鋪」昨晚(7日)發聲明澄清。(圖片:租鋪Facebook專頁)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