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紐約市逾三千人染疫亡 超越911恐襲

發佈時間: 2020/04/09

全球有140萬人確診新冠肺炎,8.2萬人死亡。美國疫情持續惡化,確診人數破40萬,死亡人數逾1.3萬,重災區紐約州單日死亡數字再創新高。紐約市疫情死亡人數,更超過2001年911恐襲。

紐約市衞生部門當地周二(7日)早上宣布,紐約市疫情死亡人數達到3,202人,在24小時內大增727死,累計數字超越2001年911恐襲,2,977人遇害加上19名施襲者喪命規模。至周二晚,紐約市政府統計疫情死亡數字增至3,544人。

然而紐約州政府統計顯示,紐約州累計死亡人數為5,489人,其中4,009死來自紐約市,與紐約市政府死亡數字幾乎相差500之多。這反映紐約市官方統計仍低估了疫情死亡人數。紐約傳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紐約州政府數字來自醫院、護老院和前綫診療人員,而紐約市政府只依靠衞生部門統計。

特批世衞「以中國為中心」威脅停資助

紐約市長白思豪周二承認,市政府或低估死亡人數,近日在家去世而未接受測試人士也可能確診。紐約市政府表示,往後會跟隨州政府統計數字,避免混淆。到當地協助應對疫情的美軍「安慰號」醫療船,一名船員確診,海軍說事件不影響任務。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平台批評世界衞生組織「獲得美國大筆金錢資助,但行事以中國為中心」,威脅停止資助。特朗普說世衞之前呼籲繼續向中國開放邊境,他慶幸自己無聽從建議,又指有關建議不正確,質疑世衞為何發表。他揚言美國會審查世衞。

世衞否認偏袒中國,又認為不應該在這個時候削減資金。中國外交部表示,若美方暫停向世衞繳納會費,將對國際抗疫合作產生消極影響,希望各國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共同為全球抗擊疫情作貢獻。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