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疫情後美國經濟終必復甦

發佈時間: 2020/04/09

疫情後美國經濟終必復甦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及全球石油市場的劇烈動盪,引發重大的不確定性,金融市場因此持續受壓。由於事態依然充滿變數,在未來幾個季度,不確定性將會拉低全球經濟增長,並改變消費者的支出模式。我們相信,疫情會在短期內嚴重影響經濟,但長期基本面未受影響,因此相信美國經濟最終必會復甦。

受惠於低通脹、強勁就業和不斷上漲的薪酬水平,美國消費者是過去10年推動美國經濟增長的背後動力。疫情下,我們並未看到令長期基本面改變的因素,但預計消費者信心和就業的短期數據會明顯走弱。新型冠狀病毒造成的破壞如何影響美國消費者行為,是我們的最大顧慮。目前,遏制措施例如關閉商店和工廠、旅行限制以及隔離發揮了作用,減慢了病毒傳播的速度。慶幸這些都是暫時性措施,為期數月而非數年。其次,美國和全球各地推出了額外的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會為經濟帶來額外支持,並有效應對經濟放緩。

市場波動和經濟上的不確定性,為投資者帶來隱憂,但對主動型投資經理而言,這段時期無疑會帶來一定的投資良機。我們會買入或增持一些具有長期增長前景的高品質企業,並繼續尋求一些具顛覆性創新主題的企業。我們相信,這類投資能有效承受當前波動,並能在長期擁有穩健的投資表現。

Grant Bowers 富蘭克林股票團隊基金經理

Copyright©2020。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所載之資料、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