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綠色療癒

發佈時間: 2020/04/09

綠色療癒

我相信大家在過去一段日子裏,都和我一樣感到身心焦慮,除了關心家人、朋友、同事等,亦擔心新冠肺炎對社會的影響。作為一個佛教徒及道學修行人,我明白任何事情都會過去,而奇迹最終也會出現。就像我上月搬進新居,一切都可以說是奇迹安排。新居最令我着迷之處,就是我每天起床都會看到一大片叢林,對我有非常好的療癒效果。

猶記得多年前,我經歷了人生一個很大的挑戰,無論事業或是個人感情都跌了一跤。那次我到朋友位於馬鞍山的家中傾談,最令我難忘的是,她的家也能看到一大片樹林,而她的屋苑會所亦滿布了高低不一的綠色植物,讓我頓時整個人都平靜下來。

這次奇迹地搬進新居,主因是一踏進門口,第一眼就被客廳落地玻璃外的綠色叢林所吸引,那叢林宛如鬧市中的一片綠洲,亦好像是上天給我的禮物。事實上,這次新冠肺炎讓不少人都感到焦慮,各國政府都呼籲大眾留在家中,其實不少人待在家中都不知要如何自處,因為我們平時習慣了四處遊玩、外出閒逛。

現在不少人選擇假日到山頂或不同郊區接近大自然,其實這是個很重要的啟示,因為大自然提醒了我們其實是非常的富足,清風、藍天、樹木、鳥聲都是上天免費的恩賜,但平時我們都覺得是理所當然。希望大家把握這次的機會,重歸自然,享受生之趣。

A點之句︰重歸自然,享受生之趣

back to nature and enjoy lif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